Translate

2098年5月1日 星期四

緣。起

第零章˙曦

宇宙的初始是一顆龐大無比的星球,在這一毛不拔之地上孕育出了人類,人類創造了一切,五大元素、空間、時間、甚至是情感,但他們所創造最具影響力的是"力量"。當時只存在著兩種力量:"光明"和"黑暗",而人們也趨附於這兩種力量,光明以庫特為代表、而黑暗則以勒為代表,他們並不只是力量的象徵,而是力量的泉源。
在50億年前,兩個勢力為了取得宇宙的控制權而引起了戰爭。庫特與人類並肩作戰,但勒斯卻只將人類視為一種工具,這場戰爭持續了四億年之久,庫特不忍再看見自己的族人們繼續義無反顧地衝入戰場,他舉起經聖光提煉出的寶劍,在人群中殺開一條道路直奔勒斯,以光速斬擊黑暗之王,而勒斯以那用鮮血雕刻成的魔刀予以反擊,兩方不分上下,一直無法分出勝負,這時庫特將光明之力聚集在聖光寶劍之上,他的身體開始剝落,不再充滿光輝,他劃下最後一斬,勒斯雖用魔刀抵擋,但卻抵擋不住光明的力量,宇宙在一瞬間爆炸,不斷的膨脹,成為現今的樣貌,而那塊原始之地被炸裂成六個星球:萌萌侵略者星球、喇叭超人星球、快轉星球、機械人星球、神魔星球還有地球。
人類開始發展自己的能力與文化,再也沒有人看過庫特與勒斯了。

第壹章˙起

我又在黑暗中奔跑,前面有一道光亮,我往前走去,有一個人背對著我,我看不見他但卻感覺全身溫暖、不再迷惑。這時他用他那雄厚的聲音說:"你將在最不可能之中發現我",我想向前詢問這是什麼意思,但我卻離他越來越遠,我開始向前衝,不顧一切地衝,然而我眼前只剩一道光明。
我起身睜開眼睛,光亮透入我的眼簾,發現自己滿身大汗的坐在床上,這已經不是我第一次做著個詭異的夢了,每當我接近真相時,一切就會瓦解,而我只好回到現實世界中繼續我那平淡無奇的生活,我看了下鬧鐘,時間不早了,我背上書包,拿起早餐準備上學。
我叫做喇叭超人威,今年170歲,也許你會覺得很奇怪,為什麼我活170歲還沒死,那可能是因為我們祖先演化的特別成功,一般人都可以活到1000多歲,所以我算十分年輕的。還有人會問為什麼會有人取這種怪名字,但我絕對沒有再跟你喇叭,我們喇叭超人星球上的人的名字都這麼酷。我的爸爸叫喇叭約翰,而我的媽媽叫超人瑪莉,在我們的星球上,有些人生下來就是喇叭狗、有些人則是紙箱超人,但偶爾也有似不像的。那就是我,我能任意地在兩者之間變換,這真是非常方便卻又很不方便,比如說買便當時可以看紙箱超人還是喇叭狗那排比較少就變成那樣,所以我很少再排便當的,但是在填戶籍謄本時就有點小狀況了,我不知該寫紙箱超人還是喇叭狗,後來覺得太麻煩了,乾脆就照那時我是什麼型態填就好了。
抱歉,我有點喇叭過頭了,無論如何,我現在正在前往學校的途中。走著,突然看到隔壁班的超人虎又在欺負弱小了,仔細一看,那不正是我們班外號"小不點"的喇叭夫嘛。我實在是忍無可忍了,這個世界實在是如此的不公平,弱者就注定要被強者欺負、掠奪,於是我忘卻自己也是弱者的一份子,挺身阻止超人虎,結果終究是鎩羽而歸,身上的瘀青又不知多了多少,而喇叭夫用那如蚊子般的輕聲道完謝謝後就迅速消失在我的視線。
到了學校,看著課表,心情不再因為早上的事而鬱悶,畢竟今天有我最喜歡上的"宇宙概論史"這門課。我真不知道每天來學校到底是要衝殺虫,學一些我永遠用不到的知識,搞得一副現在吃便當是要用到轉移矩陣,還有誰管他要不要斜拋,反正我投籃還是一樣準,真的只有"宇宙概論史"引起我濃濃的興趣,尤其我偏愛光明與黑暗對決的那段,彷彿是在看電影一般的緊張刺激,但如今光明和黑暗都已不復存,我們只能藉由課本來了解當時的對峙,正當我看著小說"庫特的執著"正入迷時,突然一震劇烈晃動,幾乎所有人都被搖到地板上,在好幾分鐘的搖晃後,一切終於回復平靜,我趕緊起身望向窗外,此時許多人正和我做一樣的動作,但我相信更多人被我們所看到的事實震懾,原本喇叭超人星球上永遠是陽光的天空居然逐漸黑暗,正當我們熙熙簌簌的討論時,一群穿著軍服的人衝進我們學校,全校學生馬上被帶到一個昏暗的地下室。"現在是緊急情況,我希望所有同學都能配合我們"一個貌似官階很高的軍人對著我們說,我不知道到底出了什麼事,但一定非同小可,軍人們請每個班都排成一排以利他們行動。接著他們一個一個的叫我們到一個小房間裏頭,我看大家都輕鬆地回到班上,看來只是個普通的檢查罷了,輪到我時,我回頭看了一眼同學,他們如往常般的打鬧嬉戲,我相信一切很快就會結束,我就能繼續和我的朋友聊天,但我從來沒有料到,那竟然是我看到這個學校的最後一眼。
我進到房間,在房間中有兩個軍人,不免給人一些壓迫感,但他們都面帶微笑,而桌子上只放了一個類似頭盔的物品,上面連著許多線連接到其中一個軍人旁邊的電腦,"接下來你必須戴上這個頭盔,裡面會有一些情境模擬,以便測出你的人格特質和個性"原來只是一個性格測驗,搞得緊張兮兮的。於是,我戴上了頭盔
(待續....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