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2013年12月30日 星期一

記憶的旅人 中正橋頭之河濱公園

記憶的旅人 河濱公園之旅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by21925張凱庭
     
這裡,在我已逐漸淡忘的童年中顯得突出,一個看似普通但是卻對我無比重要的記憶-學騎鐵馬。在別人眼中這個不起眼的橋下空地,對我卻記憶猶新,是我學騎腳踏車跌了無數次的廣場。如今騎車經過這個廣場,似乎還能清楚想起摔車時的瘀青痛楚,這兒,就是我單車之旅的原點。 
每次騎車騎累了,就會把車停在河邊的階梯旁。假日的下午總會有釣客在這裡出沒,從混濁的新店溪中釣起一條條吳郭魚。現在因為河堤附近重新整修,原本的河堤也多出了欄杆,釣客少了,白鷺鷥、夜鷺卻逐漸多了,這或許也是件值得欣慰的事吧。
\
腳力逐漸增加後,我能騎的距離也越來越遠。每次的旅程都是在挑戰自己,沿著新店溪越騎越遠......
河堤附近因為整修,原本的零星的農地,也已經消失,取而代之的是整齊的車道,原本在農地附近覓食的燕子似乎越來越少。
也許車道以翻新,騎車時但安全性提高,但真正的河堤記憶早已消失……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