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2013年12月30日 星期一

記憶中的美好------東門國小




 我七歲時,第一次踏進東門國小,還記得當時我是躲在爸爸媽媽後面,怯生生地望著陌生的一 切......



東門國小從日治時期就屹立仁愛路上,百年的洗禮,褪去了光鮮亮麗的外貌,取而代之的是一股瀰漫的滄桑。




我曾坐在遊樂場旁寫生,好奇的雙眼,細細觀察眼前嬉鬧的同學;稚嫩的雙手,一筆一畫在畫布上塗上一抹抹亮麗的色彩。


 
 
 
 
 
 
一年級時,這座溜滑梯就坐落在教室的外頭,外表雖不華美,卻有如一頭老實的大象,穩穩地乘著孩子們的夢想。






東門的籃球場是我第一次對籃球產生熱情的地方,我曾在無數個放學的午後在這裡獨自一人,一次次的將球投出,任憑汗水濕透上衣,只為追尋自己的籃球夢。


 

凹凸不平的跑道,卻是我最懷念的地方。五、六年級時,班導十分注重大隊接力,因此要求我們每天都要跑六圈操場(200*6=1200公尺),而我們班雖然每天都拖著疲憊的影子回家,但卻也形成一股團結的力量,最終在運動會上奪下第二名。





東門的司令台是學校裡最美的一角,茂密蔥籠的大樹垂下他們長長的手臂,替司令台擋住夏日熾熱的驕陽和冬天冷冽的北風。每當我看到她,就會想到我曾站在上面接受校長的授獎,驕傲、成就感油然而生。





彩虹樓梯,象徵著只要能築夢踏實,一步步的向上爬,那彩虹般的夢想終能實現。


六年的美好時光,轉瞬即逝,那些歡笑嬉鬧也成了腦海中一幕幕的回憶。
東門國小是我的遊樂場,任我消耗無限活力;
東門國小是我做夢的地方,任我盡情徜徉在童年的幻想;
東門國小是我孕育回憶的搖籃,使我在無憂無慮的童年生活中增添了繽紛的色彩。
還記得六年前,我是躲在爸爸媽媽後面,怯生生地不敢踏進陌生的環境;
還記得六年後,我是滿懷欣喜,抬頭挺胸的走出校門的......
六年,洗去了我渾身的稚氣,但無法洗去的,卻是東門國小中那依然如往昔的單純笑聲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