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2013年12月30日 星期一

美食回憶的搖籃-------師大夜市

美食回憶的搖籃-------師大夜市



  由於便利的地緣關係,師大夜市是我從小到大食物的來源。別的地方居民常常大老遠跑來師大,為的就是一品夜市美食的好滋味,因此我覺得自己格外的幸運。這裡的食物我幾乎都已嚐遍,但仍舊不會感到膩,或許就是這些食物神奇的地方。


  燈籠滷味是師大夜市家喻戶曉的美食,也是幾乎所有人遠道而來的目標。還記得我第一次吃是幼稚園的事情,那時的我很挑食,尤其是遇到青菜時,更是寧可受到父母責備,也絕對不肯妥協的吃下去。然而,當我吃到這家滷味的燙青菜時,卻不感到那麼排斥,配著其他食物,我竟不哭不鬧的一口接著一口,燈籠滷味的美味而此可知。


  師大夜市的另一特色就是鹽酥雞,然而由於遠近馳名,這裡的主打師園鹽酥雞常常大排長龍,即使早早去,也得等上十幾分鐘。也因此,我將希望改往旁邊的這家鹽酥雞。或許它跟師園的口味真的的有差,但我不在乎,因為我覺得老闆人蠻不錯的,而且十分好吃。直到之前,我肚子餓時都還會去那裏買炸物吃。


  這家可麗餅是師大夜市眾多偶名美食的其中一項,由於實在太美味,每次有同學來附近玩時,都會特別指名要吃這個。我自己因為不喜歡吃甜食,幾乎不曾吃過,頂多咬同學可樂餅幾口,但從他們臉上的表情,我認為這家應該真的非常好吃。


  最近師大不時會發生居民的抗議事件,認為某些店家的油煙侵害到他們的權益,使得目前已經有一堆店家被迫關門。我覺得這些居民的權益固然重要,但他們表達不滿的方式太過激烈,這樣下去將使得師大再也沒有美食,全部變成服飾店,而這樣我的美食天地將化為烏有。希望這一切能夠獲得改善,讓師大夜市永遠保持下去。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